close
的人,自己的,他的,不好,自卑

提問: 是不是真的自己太脆弱? 問題補充: 我不知道怎么回事,也許真的是自己太脆弱了,別人對我的面無表情(感覺是無緣無故的)今天著實讓我心情壞了很久,應該說是今天就沒好過。也許是我自己太過理想化,覺得相處就是應該融洽和睦,極不情愿自己與別人的關系發生什么瑕疵。我自認為我在處理人際關系的方面已經費了好多心思,但是我覺得我沒法做到堅強,很沒有安全感,就算別人是不經意間的一句話一個表情都可以把我傷很久,這樣說可能是不負責任的,因為別人哪會知道還有這么敏感的人?!是不是我太幼稚了心智還是不夠成熟?我不清楚自己,很亂,以至于什么事兒都不想去做。我想讓自己變得堅強變得強大,但是本性難移吧,自己仍然是一如既往的懦弱,覺得自己好渺小。我追求公平,但是卻常常覺得委屈。其實我現在性格變了很多了,沒以前那么冷漠了,開朗了許多,但是不知道這種改變是不是只是表面功夫,內心依舊。我知道這種問題只能靠自己摸索解決,但是現在擺在自己面前的任務讓我又不能花太多心思在人際關系方面(感覺好矛盾)。2009-10-27 12:48 怎么說呢,仔細想了下,可能是我太自私了吧,我太計較公平了,覺得我付出了就應該得到相應的回報,但是當不如我所愿的時候,內心就很翻騰了,患得患失吧。 医师解答: 我覺得不是敏感吧,假設一個很自大的人、很自我迷戀的人即使他真的沒有任何能力,但別人說什么話,即使有些關于他自己的缺點、不好的地方,可他自己不會覺得內心受傷,因為他自我相信即使他的水平不是那么回事。其實我覺得一個真正自信、珍惜自己、愛惜自己的人即使他人當面說他的不好等,他也不會覺得有什么的,最多內心感受——我改。哪有那么多能讓你內心受傷的話語啊,我承認每個人都有自己很自卑的東西,但我想在內心那些東西是極少的,而且一般人不會把自己的最痛或者什么最自卑的告訴別人吧,平時幾句話就會受傷,那都是自己想出來的,根本不那么回事。總不能說兩個人所有還沒有改的毛病都一樣吧,他說到你不好的,也許你只有4條缺點,那你沒說他,不代表他就是完人或者只有3條吧,是不是只是缺點不一樣呢?一個人沒缺點不可能,問題是總有人把自己的缺點和不好當成是丟人、自卑呀再或者是霉事,可他們也該知道缺點是可以改正的吧,小孩子好像都...知道還有,你說只能自己解決,其實心理醫生只是個幫手,如果你不想改變,他們也拿你沒辦法,所以解鈴還須系鈴人——也可以說只有尋求幫助的人真心想改變,才能改變,我總感覺真正解決問題的永遠是系鈴人。題外話,不要以為看醫生就是多余的或者不符合“解鈴還須系鈴人”這句話,其實看醫生要想解開還在于你,醫生只是像根拐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